一个怪身上只能有20个debuff(tbc增加到40个),所以不能随便乱上,我们要把位置让给那些最能提高伤害的debuff。我大概整理了下,有一些是必要的,比如破甲,一些是垃圾,比如神牧的痛。debuff替换有它的优先级,高级的会挤掉低级的debuff,具体优先级不太清楚,但是很明显破甲永远不会被挤掉。如果整个团队的debuff处理好了,那很多时候的1%灭都是可以避免的。

战士:破甲 -450ac,搓志,雷霆,这3个是一定要全程保持的,后面2个一般由强搓得2t负责保持,这样不会浪费mt的怒气。
嘲讽,重伤,致死这些可能在战斗中随机出现,要为他们留位置。

牧师:暗影易伤。如果团队暗影伤害多的话,考虑由某个牧师用一级痛骗易伤先。
痛,痛是3秒作用一次,一次142的伤害,神牧全身伤害=0,所以痛应该也是属于禁止上的debuff。不可否认痛在对付敌对玩家的时候特别有效,痛这个字的文字意义和他的伤害都只能体现在对bl上,上个痛你就可以跑了,不能绷带,如果能撑过2个痛,那bl也就差不多了。但是你何时看过身上20个debuff满了还活着的bl?
精神鞭笞,做为暗牧的主要攻击手段,不好禁止,幸好暗牧不是很多。

法师:点燃,深冬之寒。这2个debuff是法师高伤害的来源,点燃有个特性是持续的点燃会reset前面一个点燃的效果,火法要变换使用灼烧和火球书,可以利用灼烧1.5秒的施法骗爆击点燃并回蓝。

盗贼:出血,毒药。

猎人:标记。
毒蛇钉刺,15秒500的伤害,还是不要上了的好。

ss:元素诅咒,鲁莽诅咒。这2个debuff一个增加远程dps,一个增加近战dps,上鲁莽的ss要聪明,因为鲁莽- 640ac的同时加了buss的90 ap(不止90,会放大),在搓志得作用下应该不会很严重,但是如果mt严重掉血时要考虑用别的诅咒替换掉,过了危险时期再上。
吸取灵魂,生命通道等等垃圾debuff,打boss的时候千万不要上。
痛苦诅咒,30秒1k伤害,不算法伤。基本上也是废的。
献计,作为ss的辅助攻击手法,不能禁止。

qs:回蓝回血的审判,要聪明的骑士。

德:精灵之火,1级虫群,这2个debuff是容易被人忽视的debuff,精灵之火-500ac,比一个破甲还高,可以极大增加近战的dps,特别是对于一些布衣boss(mc10号),但是由于它过短的持续时间和德一般目标为队友导致这个debuff被忽视。虫群1级就够了,我们要的是所有boss目标的2个闪避,不是他的伤害。

其他:夜幕。

上面大概有13个左右debuff是要一直保持的,保持的意思就是不要断,也不要太早放,浪费蓝,所以法系需要都安装法术计时器来监控自己发的debuff持续时间。剩下的7个位置给一些在战斗中会动态出来的debuff,然后再一些给喜欢丢痛,毒蛇的人就差不多了。所以我们不能要求有8个牧师就放8个痛(我以前也犯这个错误,直到我认真研究了的debuff后),如果看到这个现象,只能说明debuff没有加好,每个职业没有最大化整个团队的dps。

一个例外是以上只是针对所有人全力打一个怪的情况,如果在打2个目标时,垃圾debuff还是有它利用价值的,比如在taq4号时,我们在对付boss的时候也要全力杀蝗虫,所以最好的战斗模式就是,在全力dps蝗虫的时候给boss上debuff,由于大家都在打蝗虫,所以boss身上基本上debuff是空的,而且也不会有动态的debuff,所以在这里痛等任何debuff都是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