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 Subversion plugin http://confluence.atlassian.com/display/JIRAEXT/JIRA+Subversion+plugin ,这个plugin的功能是,如果你在svn commit里面加上了JIRA issue的ID,则JIRA会自动把该次commit的信息作为一个comment添加到JIRA内,修改的文件可以直接点击使用viewcvs察看(如果你也安装了viewcvs的话)。svn可以配置bugtraq:url,所以从svn commit log里可以定位到JIRA,JIRA也可以返回svn。这个plugin把2者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由于JIRA有Task类型,所以项目一开始就可以使用JIRA,我现在的工作流程是:想到一个功能,在JIRA里面新建一个Task,被分配者接收到mail通知,点击mail进入JIRA查看问题,在JIRA添加comment讨论,修改源代码,测试完毕,在svn里提交更新,如果正好是解决了某个JIRA内的问题,则只需输入问题id数字,否则自行再输入一段描述。JIRA过段时间自动访问svn仓库,添加修改的源代码列表到comment内,以备今后察看。

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