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2个月没有更新blog,你尝试过么?翻开outlook的已完成任务,都是一些琐事,稍微比较说得出口的一个是使用asp.net写的厦大网站备案系统 http://register.xmu.edu.cn 。我已经记不得为什么我会在这2个月时间内没有blog的理由,总觉得时间没有这么久。设计模式翻了翻,怎么都无法全部理解,不知道是否有机会把每个模式都使用一遍。程序员跟程序员之间是有等级的,我曾遇到2个项目惊人的相似,都是asp.net写网站,其实纯粹是使用asp的模式在写.net,安全漏洞漫天飞,还自己编写了功能强大的数据验证方法!其他什么编码混乱,文件结构乱78遭,不客气地说,简直就是一堆垃圾。不过这可以理解,对于一个公司来说,2、3w的项目只能是给初级程序员练手。这些公司没有版本管理,bug管理,大家都在忙不同的项目,根本没有人对小项目进行质量控制。他们需要一个能给他们公司做上门培训的团队,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职业。

有人跟我聊天说,他们公司和客户的关系非常好,以前做的项目客户都非常满意,没有任何问题。我笑着说:不是没有问题,只不过没有给能发现问题的人看过而已。

在更高手眼里,我们写得程序都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