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小型的在线备份软件,也就是我以前推荐过的V2i,不过穿上马甲了。可在线对系统盘进行备份,在线备份是在系统运行时对文件进行备份,其实我对实时在线不感兴趣,如果ghost8能在早上4点自动重起我的服务器进入类DOS模式并无人值守备份然后保证能重起机器,我也能忍受,不过ghost8不行,他可以,而且不用重起机器。不知道是利用了什么技术,他能对硬盘做snapshot。备份的速度一般2G 5分钟就够了,恢复只需2分钟。我有时会想,在这5分钟时间或者更短但是总是有一段时间如果硬盘发生变化,会是什么情况?虽然不知道,但是在我简单测试后系统正常。

LiveState只能运行在Windows .Net环境下。只能以分区为备份单元,但是恢复可以使用自带的Browser单独恢复某个文件或目录。可增量备份。可自动部署备份程序,你可以在一台主控服务器,就可以对其他服务器进行安装,备份工作。备份支持本地硬盘和网络硬盘。备份到网络硬盘应该比较实用了。安装完后不要把光盘丢掉,这张安装光盘也是一张恢复光盘,使用恢复光盘,会自动引导你进入一个类似XP preinstallation环境,在里面你可以恢复备份,设置网卡ip,映射网络驱动器,起pcanywhere服务等等。对于恢复光盘支持的存储设备和网卡,光盘有自带一个验证程序,我试过,在IBM和DELL的几台服务器上均可以快速认出。

个人觉得这个软件简单,够用,只适合小型的非关键的服务器,比如你使用的软件在系统崩溃或被攻击后无法快速重建的环境下可以使用(快速重建的前提是你对这台服务器所做的修改都有记录,如果可能,最好使用脚本完成设置而不是GUI工具,windows自带的net,setacl,netsh等命令基本都可以满足要求),如果你是web服务器,后台使用sqlserver,直接使用sqlserver的备份工具就很专业了,如果你考虑到安装系统后需要安装补丁,设置防火墙,多次重起,那可以再辅助使用这个备份软件。我目前的打算是使用在虚拟主机服务器和DHCP等服务器上。

如果是企业关键性的备份,再涉及到磁带机,还是应该选择专业的VERITAS的NBU或者BE,都一家的,VERITAS已被Synmantec收购了。

其他:
推荐PowerQuest的V2i Protector v2.0 Server 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