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接触魔方是4、5岁的时候,老爸在安溪县城给我买的(我老家是莆田,不要记错了),研究了不知道多久,居然被我自己研究出转一层的方法了,不过再也无法再进一步,因为一层需要用到的方法3步之内就可以解决。但是2层就需要8步了。传说谢军很小就自己转成了6面。还记得那时候很喜欢看郑渊杰的童话,有一篇就是《魔方大厦》。有机会真正学到魔方6面完成法是在莆田一中,我们班那时有特权可以自行进入图书馆找书,我在图书馆找到了一本魔方xxx忘记了,薄薄的,于是买了一个魔方就开始玩,自己会了就教同宿舍的,然后再传到同年级,导致后来整个莆田一中在路上都可以看到拿魔方的:)

那本书里面介绍了至少3种玩法和使用数学解魔方的方法,不过现在忘记很多了,有一种我最喜欢感觉最好记的,还有一种左右八步(相关联接里面一个是),另外一种先完成左右2层再解决中间一层的,我从没打算去学他。

其实要把魔方转成6面很简单,首先要有兴趣,然后要有魔方keke,我想教mm和老爸老妈,他们都没兴致学:(最后有一个完成顺序,在顺序里遇到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方法,实际上只有5个方法,每个方法最多8步,前4步比较难记,后面4步一般都是还原。如果要学习,当面找我或看下面链接。

其他:
魔方吧
http://mf8.nease.net/index.htm

在线魔方
http://garden.2118.com.cn/first/zxmf.htm

怎样玩魔方
http://www.ahtvu.ah.cn/jxc1/zhykch/3002/wwww.files/c2.htm

一般魔方一个5块钱以下,我想花几十块钱买个质量比较好的魔方,有的人提供信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