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了3件解决不了的事情,涉及到的都是跟MS相关的软件。咳咳。有人看到帮忙提点建议呀。

第一个是在Outlook中安装Niobe http://www.gotdotnet.com/community/workspaces/workspace.aspx?ID=E7071B93-7970-4962-A4C2-D72AA2CFBCFF ,直接安装Runtime运行失败,于是下载了源代码,找到失败的地方,
Constants.cs:

public const string OUTLOOK_CONTACTS = "联系人";  
public const string OUTLOOK_CALENDAR = "日历";  

原来是Niobe里对诸如Contacts, Calendar使用了硬编码,修改过来后,又发现几处错误,最后彻底失败在
MenuAdapter.cs

CommandBar menuBar = outlook.ActiveExplorer().CommandBars["菜单栏"];

这句一直无法通过运行,提示无法绑定实例到对象,查看了一下其他的代码,里面诸如Tool,Menu bar的字符串还很多,于是放弃了,估计这只能在英文的Outlook下运行,很怀疑国内是否有人安装过这个东西?

第二个是Excel和Sharepoint集成,在Sharepoint上我们可以直接在IE使用Excel2003提供的ActiveX使用类Excel的界面编辑列表,非常方便。但是我选择了导出并链接到Excel,列表信息可以导出到Excel并且可编辑,只是现在要点击更新或者同步,都会提示:无法建立到 SharePoint 网站的连接。要同步或刷新您的列表,您必须可以连接到 SharePoint 网站。google group上查到的英文出错提示是:A Connection to the sharepoint site cannot be established. To synchronize or refresh your list, you must be able to connect to the Sharepoint site。有谁有遇到相同的问题的?

第三个是VS.net2003和VSS的集成,先前一直用得好好的,有一天安装了gotdotnet的源代码控制插件,后来又卸载,就发现源代码管理菜单变灰了,好像是vs无法认到系统上安装了一个vss,估计被卸载坏了,于是试着卸载vss,重新安装,卸载vs,重新安装,搞了多次,目前的状况是,源代码管理菜单可以使用,只是一点击vs就会显示“未知的错误”。如果不能解决,看来下半辈子只能用wincv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