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oney,首先必须设定Account。使用account管理你的现金,银行卡,信用卡,值钱的古董,固定资产,负载,应收帐款等等。一个account最基本的设定是account的名称和starting balance。

选择Account List,左边的Set up accounts,Add a new account,Held at 可填可不填,一般是填入银行名称或者你的经纪人的名字,不填,Next,选择account type,现金是cash,银行卡选择bank,信用卡,当然是Credit Card,负债是Liability,应收帐款,简单起见,选择asset就好:)接着填入account name和starting balance,数数你的口袋查查账号,有多少钱就填入多少钱。如果你选择不同的account type,则下面的选项会有所不同,建议有空每个帐户都去建立一个:)

一般建议设置以下几个账号:
Cash,现金类型,各大学校食堂用的金龙卡,也可以归入现金。
工行工资卡,招行一卡通,银行卡类型。
信用卡,我暂时没,跟负债差不多。
应收帐款,应收帐款类型,谁欠你钱一目了然咳咳。
负债,负债类型,欠别人的钱。
其他应付帐款,负债类型,为了不显得自己欠了一pg债,可以增加一个,别人临时放在你那的钱归入其中。

Money是专门为美国人设计的,有些金融规则不同,有些设定就不必去理会。Money从没有在中国销售过,所以不要指望有中文版,金山词霸是必备,不懂就查。账号名字可以使用英文,或者使用英文前缀,这样可以充分利用Money的autocomplete小特性。

范例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