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管理系统管理的就是bug的状态,一个bug从出生到死亡的过程称为一个bug的生命周期 http://bugzilla.mozilla.org/bug_status.html 。每个bug跟踪工具都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大多大同小异。Bugzilla用2个值来定义一个bug所处的状态,一个是Status,一个是Resolution,Resolution只有在Status为Solution后才有效。这是我画的Bugzilla的A Bug’s Life Cycle。

一个Bug新加进来,首先是Unconfirmed,经过开发者的confirm,可以成为New或者Resolved。如果开发者认为这确实是一个Bug,并且需要修复,则把他设置为New。如果发现这只是用户的一个输入错误,或者知道这是一个Bug,但是不想修复,或者无法重现这个Bug,需要提供更多的信息,则可以设定为Resolved。接着在第二个Resolution设置Invalid,WontFix,WorksForMe。

一个状态为New的Bug可以被指定给某个开发人员,等到该开发人员确认是他的任务后,状态成为Assigned。或者立刻被指定为Resolved。

一个被Assigned的Bug,可能被重新指定给另外的开发人员。则状态重新变为New。或者被开发人员干掉,设置为Resolved,同时设定Resolution值,可能为Fixed或者其他。

如果有设置Quality Assurance用户,则一个Resolved的Bug可以多一个步骤:等待QA的审核。审核通过,状态为Verified。

被解决的Bug可以被设定为Closed。或者被重新打开。

一个Bug如果死灰复燃,则进入Reopened状态,等待开发者的Accept。Reopened状态类似New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