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TrackBack,看看来自竹笋炒肉 http://hedong.3322.org/ 的1 http://hedong.3322.org/archives/000350.html 、2 http://hedong.3322.org/archives/000351.html 篇文章,我用比较通俗的语言来说明一下,如果一篇文章(通常表现为一个url)被你引用了,这只是一个单向链接,从你的文章可以到达被你引用的url,但是那个url不可能知道他被你引用了,为了实现双向的链接,使网络上所有的相关资源都网起来(这是共产主义社会),所以当你引用了某个url后,你就跟那个网站(通常是一个cgi或者php脚本)说一声,这个url被我的url xxx链接了,还有我的blog name是什么,等等信息,则被引用的网站会把你提交的这些信息保存起来,下次有人点击这个url的TrackBack就把他显示出来。原理是不是很简单?

你会问:如果我实际上没有引用而随便去post我网站的url,会有什么事?
当然没事了,看看我在hwTony Blog上刚做的测试 http://blogs.xmu.edu.cn/cgi-bin/mt-tb.cgi?__mode=view&entry_id=1241 ,一点事情都没有:)你不会被人砍更不会被要挟请吃hy什么的。

很可惜,PostNuke没有提供自动TrackBack的功能,或许我没找到PlugIns。不过知道了TrackBack的技术实现,我们也可以手动做。

  1. 点击某篇文章的TrackBack链接,得到一个url。
  2. 用记事本拷贝TrackBack的url?url=你的url&title;=你的title&blog;_name=你的blog的名字&excerpt;=显示在对方那边的引用文字,然后替换内容,替换后可能为
    http://blogs.xmu.edu.cn/cgi-bin/mt-tb.cgi/230?url=https://dog.xmu.edu.cn&title;=测试tb&blog;_name=郑海山的Blog&excerpt;=显示在对方那边的引用文字
  3. 在IE里面提交这个URL,这样你的url就在对方的TrackBack数据库里面登记了。
  4. 你已经跟人家说了,所以现在你的文章里面可以引用他的url了,不过这个url不要跟TrackBack的url混淆起来咯。

评论


匿名2004-02-20 18:16:57 说: 可怜的hwTony,那个URL被我们用来测试了一百遍、一百遍,呵呵


匿名2003-11-09 21:43:42 说:   你这个手工ping的方法,很有创新啊。我一直在想,如果没trackback的功能的系统,怎么来ping啊?有你这个,问题似乎容易了。hehe.

  不过有一点,就是trackback规范已经声明,初步放弃对get方法的支持,此时用这就方法可能会出一些问题。

Hi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