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vs用了这么久,今天才发现居然可以自动Build ChangeLog。以前还在找是否有自动生成ChangeLog的cvs插件,看来,找到一个好的软件还不够,关键是要熟悉她。

WinCVS->Macros->CVS->Build ChangeLog

会自动在module下生成一个ChangeLog,格式不是太标准。想改改格式,可找不到可定制的地方。查看Macros菜单,发现一个Reload Macros,想想,是不是类似plusins的东西?就去wincvs安装目录查看,果然找到一个Macros目录,里面是各个macro,一般使用python语言写成。于是打算改改ChangeLog格式,把文件名和版本号去掉,只记录时间、作者和注释。python语言可不太熟悉,不过幸好天下语言是一家,通过grep大法,立刻就找到key code,注释掉cvs2cl.py

# files.sort()  
# for file in files:  
# clFile.write( '\t* %s:\n'%file)  

这下好看多了,再在日期前加个

***********************  

分割符,更pp了。

评论


匿名2005-03-02 21:26:52 说: 请问我的wincvs的maros菜单怎么用不了啊?提示是:shell is not avail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