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很丢人,虽然我一直跟大家宣称,我是从Delphi起家的,可我现在已经有1年没有碰Delphi了:(。今天不经意去了大富翁论坛](ttp://www.delphibbs.com),发现大富翁论坛也有blog类似的东西了,叫[keylife http://www.delphibbs.com/keylife/iblog_list.asp ,查了一下log,keylife成立于2003-5-6 19:46:00,算比较晚了:)

大富翁论坛是关于 Delphi, Kylix, Java 的技术论坛。如果你遇到一个Delphi问题,首先应该在大富翁论坛搜索,其次去google,如果还找不到,那就说明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不用费劲了。

什么是keylife?什么是weblog?什么是富翁笔记?
-不要怀疑,基本指的是一个东西。有区别,下面详细会说。
-weblog中文一般叫“网志”,英文称为Blog,又称Weblog。是在网络上的一种做笔记或日记形式。
-我们则称之为“富翁笔记”。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精神家园。我们每天和键盘打交道,工作,学习,社交都是用的键盘,键盘宛如我们的手、脚和嘴巴,名副其实的键盘人生――我们程序员的程序人生。但我们因此常常失去自我,迷失在键盘、网络、游戏之中,人生之关键何在呢?因此我们发明一个词叫keylife,即在键盘人生中找回生活的关键,找回生命的钥匙。让生活更辉煌灿烂。
-从发明这个字开始,keylife的所有功能将围绕这个主题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