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很早之前是和一个小mm一起去看Happy Together的,当时大家还刚刚知道王家卫(上互联网找王家卫,只能找到寥寥几个链接,现在就太多了。)。那时约一起去看王家卫的片子,小mm在图书馆视听室只找到了这片。我听到了很惊讶,在电话里我说:啊,你知道Happy Together么?是关于男性同性恋方面的。我的意思是,和一个小mm一起看这种题材的片子,而且是大庭广众之下?总是有点不太好吧?哈。

看完后,我就在鼓浪听涛Movie版发了一篇文章,刚才找了一把,居然找到了。在精华区,Sun Apr 16 13:45:32 2000在鼓浪听涛发的《小推荐一把《春光乍?》 http://bbs.xmu.edu.cn/bbsanc?path=/groups/GROUP_4/Movies/D67B3A346/D9AFDBEAA/M.955863534.A 》。重温了一下,发现里面有段话:

我一直以为影片应该在早一点的时候结束比如梁朝伟到了瀑布,水花溅到他脸上浑身湿漉漉的独白之后,比如张震在灯塔上独白之后。因为后面梁朝伟偶遇张震的父母实在是过于牵强画蛇添足。

咳咳。王家卫对这个结局和我看法一样,不太满意。现在王家卫又要出新的结局了。DVD七月上市《春光乍泄》另外结局将曝光(图) 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3-06-20/26/315900.html ,中新网6月20日电 喜爱王家卫影片《春光乍泄》的影迷,对于张国荣离开梁朝伟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张震独自一人走到世界尽头又遭遇了什么,一定有很多的问号;而在梁朝伟离开张国荣去找张震的结局之外,是否又曾盼望过另一种结局呢?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影迷心中的这些疑惑将在七月份上市的《摄氏零度?春光再现》DVD中得到解答。该影碟找回了王家卫当年狠心剪掉的碎片,让影迷看到另一种更惊悚的结局―――梁朝伟割腕自杀,并同时收录了影片拍摄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它以纪录片的形式表达了导演的观点,堪称该片的幕后珍藏版。

期待ing

说起另一个结局这种事,想起不久前的一个很好笑的事情。一开始就知道《无间道》有2个结局,一个是内地版,一个香港版,据说用香港版在内地会审查通不过。于是一直在寻找无间道的另一个结局,终于一次在palmstamp.com资源版上找到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无间道的另一个结局》,提供PDA版本下载,而且看论坛上的人回复,好像不是在骗人。得来竟毫不费工夫呀。于是下载到电脑,同步到PDA,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看完,ft,这不跟国内版一样么?这么多人一起晃点我呀?于是再上论坛找结论,发现那些人都是用繁体写文章,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香港人,他们的所谓另一个结局就是我们内地的结局。人生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