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个编程人员来说,google http://google.com 和sourceforge http://www.sourceforge.net 2个网站是最经常访问的,但由于某些知明原因,google的cache有时会使用不了,而sourceforge的域名一直无法正常解析。这跟使用的网络有关系,如果你正好碰到这个问题(我就是),那看看下面的2个小技巧。

  1. 关于google的cache:用shift点开google网页快照后,显示无法访问,这时在IE的地址栏里面在search?和q=cache中间添加任何一个变量,比如search?a=&q;=cache,这样cache就可以正常访问了。很显然,某个部门的url屏蔽系统只根据如果有search?q=cache就block这个url,我们在中间插入一个无用变量他就检测不出来了:)

  2. 我们在google上有时查到一个sourceforge的一个项目,而url是类似http://filez.sourceforge.net,这时点开访问不了,其实我们只需把这个url替换为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ilez/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