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于一个无名链接链接到了CNBlog.org http://www.cnblog.org/blog 的内部讨论区,看了大受启发,为CNBlog为“我们今后还要不断引入海外的 Blog 思想、实践作为参考,并让更多人能够轻松地进入这个世界(BlogSphere),从而产生终身的记录习惯和分享知识的习惯。这是我们CNBlog团队近期应当努力的重点,要有数量,也要考虑质量。”所做的努力叫好。同时打算把这个 郑海山的blog 一直办下去,虽然可能访问的人数不多,就类似自己写日记,记录生活历程,取悦自己是第一大目的。

该内部讨论区内文章较多,至今未能全部看完,明天继续阅读。虽然该论坛未得到刻意的屏蔽,但这里不公布链接。

这是毛向辉先生的一篇 Blog的生命力 http://column.chinabyte.com/20021024/1636584.shtml ,chinabyte http://www.chinabyte.com/ 2002-10-24号的头条。讨论blog的生命力,从单个blog的生命力到整个blog产业(这个词有没有用错?),回答了类似“Blog是时装秀吗?Blog会像当年的 Push 技术一样昙花一现吗?Blog 应该和什么人在一起才般配?”的问题。

最后提一个,虽然直接生成html的blog工具,访问速度快而且容易被非google的搜索引擎收录,更容易排在搜索结果前面,但是由于html无法控制访问权限,所以如果有些私人的讨论,还是不要用这类blog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