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路过大学城,惊奇得发现大学城一楼居然有一个招商银行的牌子,招商银行自2002年12月份开始在厦门设立分行,整个厦门就金榜公园一处有营业点。办理一卡通和存钱取钱对我们在厦大的人来说还真不太方便。想不到现在在厦大周围就有了,不过目前还在装修中,不知道是自助营业点还是有柜台的营业点。

对于经常需要从网上购买数码产品的败家子来说,办一张招行一卡通并且办理网上个人银行业务是很有必要的,使用网上银行业务你可以转帐,查账,查询余额,交易明细,网上支付,一卡通缴费,自助贷款什么的,具体的功能可以看招商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功能导航 http://www.cmbchina.com/cmbpb/v36/gb/Page/FL.htm 。

目前办理招行一卡通流程:

  1. 带着身份证和一些钱,乘坐某种交通工具到金山大厦(金榜公园站往火车站方向100米),自己领取一个申请单子添写,拿到柜台办理卡。

  2. 办理完卡,在柜台领取一张数字证书申请卡,只要跟小姐说你要办理网上银行她就知道,添写办理完毕。回家。

  3. 下载招行个人银行专业版(3.6版),按照帮助文件注册用户。

  4. 除了不能从显示器里面取钱出来,其他功能都有。

其他信息:
招商银行主页 http://www.cmbchina.com/ ,可以在线申请一卡通,厦门地区也可以:)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主页 http://www.cmbchina.com/branch+websites/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