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今晚头脑发热,看到<程序员>第6期编程擂台上的题目,就写了一个破算法,寄给了match@csdn.net。

算法题目是:(不输入了,有兴趣的自己去看。),要求写出详细的算法分析。

我想的破算法就是广度优先+剪枝,说得很专业很好听,其实广度优先的意思就是暴力穷举,剪枝也没有什么αβ剪枝,就是排除法。开始是使用我最喜欢的c在Linux下写,写一半写不下去了,连一个队列都得重新写:(,还是面向对象好呀,代码可以重用。于是转到我最擅长的Delphi,果然刷刷刷,不用TQueue,用起TList。读取文件也用TStringList,(骂自己,好奢侈)。终于写完了,赶快用自己都不认识的语言马马虎虎写了算法分析,对于算法时间分析,早忘记了,就随便写了一个,寄出去了。不管什么结果,总算完成了一件事哈。

评论


郑海山2003-06-25 13:10:45 说: ft。每期都有。没钱的这个。


匿名2003-06-25 09:46:04 说: c…我都快忘记了。获奖的话多少money?嗯,随时关注,等待某人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