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zh-CN&ie=UTF-8&oe=UTF-8&newwindow=1&q=%E9%83%91%E6%B5%B7%E5%B1%B1&lr= 查看,对于google的这种反复无常我已经失去了首次被加入的兴奋感,就随便到处去找找原因,终于在Webmaster World 的 Google News http://www.webmasterworld.com/forum3/ 找到了一篇,这个webmaster一样的困惑:we had a site listed last week for the first time then we got a deep freshie visit yesterday now we have gone from google? any ideas?

可惜里面的回答都无法另人满意,我这个站点的情况是:google是有Index到我的网站,但是在一段时间可以查到我的网站后,突然无法查找到我的网站,但是实际上google还是有保留我的网页的,现在又可以找到了,而我查找了一下apache 的 access log,发现最近的google bot是在
64.68.82.31 - - [14/Jun/2003:23:53:13 +0800] “GET /print.php?sid=28 HTTP/1.0” 200 5198 “-“ “Googlebot/2.1 (+http://www.googlebot.com/bot.html)”光临,而且这已经是很早以前的文章了,我现在发表文章的sid都达到60以上了。为什么突然今天google上又可以查找到我了?而且是在googlebot没有对我的网站任何新crawl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我的网站是temporarily disapear了?

这是zheng的Baidu和Google的比较 http://blogs.51.net/archives/000366.html ,里面也谈到了他的疑问:为什么有些被索引,有些不被索引呢?Google的取舍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有没有更好的改进措施让Blog有更多的页面被纳入?

这是shizhao的google为什么喜欢BLOG http://blogbus.com/blogbus/blog/diary.php?diaryid=14932 ,他说:_中文Blog心得集上chedong一语道破了google喜欢BLOG的原因,原来是技术方面,搜索机器人更容易搜索到blog这种静态页面,看来许多blogger以为google看重blog,似乎有些自视太高了,仅仅是技术原因而已!_这个论调我不全部赞同,确实google看重blog是技术原因,因为google不会人为地区分blog和非blog,blog在google排行靠前的原因有几个,都是跟google pagerank息息相关的:1是blogger一般互相链接内容,而google的pagerank是根据被别人链接的次数和对方的pagerank来决定的,互相链接可以同时提高pagerank。2是blog一般很常更新,最近的更新,google当然会考虑把他排在前面。

不过我的网站是php架构,非静态页面,所以google更新是比较麻烦的,看着access log googlebot漫无目的地乱转,恨不得自己变成googlebot哈。可惜,就这样吧,下辈子再用moveabletype等吧。